严朝君主持召开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三亚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转变招商模式,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落地,将中央赋予的优惠政策释放出最大效应。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许振凌、何世刚、王铁明、谢庆林参加会议。许振凌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三亚市重点招商项目库(征求意见稿)》《2018年三亚市招商工作推进表(征求意见稿)》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基础谋长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放眼全国全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三亚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亚产业发展需要、“多规合一”布局和严守生态底线的要求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效率。要立足“大三亚”发展,围绕引进企业、项目、产值和税收,聚焦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新兴科技产业、金融服务业、医疗健康产业、商贸会展业、文化教育体育等主导产业方向,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和在行业排名前五的企业、有外资背景或对外业务的大型企业和境外企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一对一”“点对点”招商模式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总部企业、产业项目、园区开发运营企业,以及法律、会计、规划设计、咨询服务、人力资源、检验检测等国内外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落地三亚。

  会议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落地。对于已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进行项目落地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落地时间节点要求,以文件形式印发执行,推动尽快进入落地流程。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根据招商工作推进表,不折不扣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招商项目落地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影响项目落地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指出,人才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第一要素。要落实招商与招才并举的要求,着力推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行动举措,实施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和“三亚名家”“三亚英才”“三亚工匠”培养计划,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在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的过程中,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