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严朝君讲话 黄少文出席 阿东主持

 

  5月28日上午,三亚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2018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充分认识三亚当前扶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很重,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要正视问题,强化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任笑竹、陈小亚、陈正光、涂永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阿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5月20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推进会,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决心。5月27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之又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看齐,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第一民生工程,是建设自贸区(港)的底线目标”,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漏评”“错退”复查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确保不漏评、不错评、不错退任何一户,坚决扣好脱贫攻坚的第一粒扣子。要抓紧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梳理和分类研究解决农村贫困户、低保户和特困户等住房保障问题,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危房改造任务。要严守“三保障”政策标准,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扶贫信息准确无误。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以严实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领导干部、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要扑下身子,深入各包点村、农户家中开展排查帮扶工作,定期到每一户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下大气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要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工作,帮助扶贫干部增长见识才干、克服不良情绪,提高攻坚能力。

  崖州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