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17天收到网上业务申请1825件

 

  近日,海南省为加快自贸区(港)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商业发展的政策,激发了人们来海南创业的热情。连日来,三亚市政务中心市工商局审批窗口前,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5月8日至24日,市工商局共收到网上申请1825件,已办结1515件。  

  5月25日9时,记者来到市政务中心一楼大厅看到,在市工商局的39—48号审批窗口前,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等候区还有数十名市民在等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办理各项业务。

  辽宁的王先生来办理内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他要申请注册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注册资金为100万元。他告诉记者,他就是看中了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以及海南发布的一系列鼓励商业发展政策后,决心来三亚投资的。新公司将主营健身、五金、摄影等器材的进出口业务,他认为未来这些领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的消息公布后,前来办理内、外资企业设立、变更以及注销业务的群众激增,人数最多时等候办理的长队一直排到市政务中心的大门外,有的群众凌晨两三点就赶过来排队。突然激增的业务让窗口原有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市工商局紧急加派5名工作人员,同时加快网上业务受理,有效缓解了办理业务市民的排队难题。

  目前,市工商局在市政务中心业务办理窗口每天发放95个排号业务,加上原有的绿色通道审批业务,每天接受办理的业务在110个左右。该局正在积极优化网上申请办理业务的程序,届时市民直接递交电子版材料就可以申请办结业务,不用再到现场确认签名,预计全程电子化系统将于6月初正式启用。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