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当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涂永革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4·13”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中央12号文件”) 以及《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专题《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篇。任笑竹、邓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定要求。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从中找到三亚新坐标,找准发展新定位,把好工作着力点。

  严朝君要求,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多规合一”为统领,谋划好三亚的产业和项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启动三亚CBD规划工作,为发展总部经济做足准备,推进大型消费商圈建设。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要求。当前要全力推动“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作出三亚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