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今年“五一”期间,三亚充分发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核心引领作用,结合周边市县的热带雨林、温泉、民族民俗等特色旅游资源,创新旅游产品设计,主打以三亚为核心、辐射周边市县的“山海游”“蓝绿游”“文化之旅”“健康养生之旅”等多种旅游产品,全域旅游效益显现,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景区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此次假期,三亚旅游新产品纷纷亮相,一系列融合旅游与文化、音乐、体育等元素的产品颇具吸引力。小长假3天,三亚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八大景区中,融合琼岛特色的文化演艺旅游产品受热捧,千古情景区在假日期间揽客13.47万人次,同比增长67.42%,呈高位增长趋势。“老牌”景区亦探索“新牌”,推陈出新,收获不俗成绩,其中,南山景区打造文化产品,大小洞天推出亲子游、亲海游产品,天涯海角举办音乐会探索“旅游+音乐”模式,鹿回头则举办徒步活动发展“旅游+健康”文化,西岛景区联动西岛渔村打造特色乡村游,三亚旅游业态呈多样化、差异化发展格局。

  针对假期市场需求,多家旅行社整合资源,优化组合,推出了多条新线路。如同行天下旅行社主打“一价全包”旅游套餐,推出游千古情+蜈支洲岛“海岛盛筳”和特色美食、舌尖之旅“红椰线”旅游套餐等。

  三亚摘得国内长线游目的地桂冠

  5月1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国内长线游方面,三亚、北京、厦门、桂林、丽江、上海、杭州、西安、苏州和黄山共同组成了最受游客喜爱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TOP10。尤其是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使得三亚再次摘得五一国内长线游目的地排名的桂冠。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大东海旅游区依然是旅游热度最高景区。此外,蜈支洲岛等特色海岛吸引力突出,南山、天涯海角等文化、生态旅游景点受到市场关注。

  全域旅游辐射带动作用明显

  全域绽放、联动发展,是旅游的又一亮点。中廖村、青塘村、西岛渔村等美丽乡村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到访,推动三亚乡村游模式转型升级。

  “五一”小长假期间,三亚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66.3%。三亚市农业局、三亚市旅行社协会联合推出3条范围涵盖“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主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的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陵水分界洲岛,保亭呀诺达、七仙岭、槟榔谷,乐东尖峰岭等景区迎来许多自驾游客旅游观光;“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逐步形成了“蓝、绿”互动的旅游特色,有效带活“大三亚”地区旅游资源。

  “五一”小长假期间,陵水、保亭、乐东共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4%;旅游收入6178.35万元,同比增长31.8%。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