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检查“五一”假期西岛景区旅游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特色5A景区 

  

 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来到西岛,检查“五一”假期景区旅游工作和美丽渔村建设工作。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西岛旅游区检查假期景区旅游工作,要求全市景区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假期景区运行安全、管理有序。西岛旅游区要紧盯创建5A景区的目标,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协同推进美丽渔村建设,以世界眼光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的特色5A景区。 

  假期首日,前往西岛旅游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帆船、帆板、游艇等海上运动热闹非凡。严朝君实地查看景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备战、安全生产情况,听取景区主要负责人对景区近期的旅游接待、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包括西岛旅游区在内的全市各大景区将迎来更多的客源。各景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景区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尤其是在“五一”“十一”等游客集中出行的重要假日,要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各景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共同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严朝君十分关心西岛美丽渔村建设。这是他继去年10月后再次来到西岛渔村调研。他走进由珊瑚屋改造成的特色民宿,与“小康别苑”特色民宿创办人李小康进行交流,向加拿大工艺家Craig了解椰叶帽等创意产品制作工序,考察渔村特色文创产品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西岛女民兵戍边文化建设等。他指出,西岛美丽渔村建设已取得初步的成绩,要再接再厉。美丽渔村建设要围绕特色作文章,突出“渔村”这一根本元素,把海洋文化、本地文化及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好,用船舵、船锚等海洋文化来点缀,用手袋、椰叶帽等创意文创来丰富,用女民兵戍边文化等历史文化来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渔村,切实增强西岛美丽渔村的吸引力。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西岛旅游区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推进景区与社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让渔村居民享受到三亚及景区发展的成果。

  西岛旅游区是我市正在创建的5A景区。严朝君指出,西岛旅游区具有良好的海岛自然风光和特色渔业文化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要对标5A景区标准,对表5A景区创建任务,围绕完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加快景区各项目建设。要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特别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充分利用海岛风光、特色渔业文化等自身优势,放眼全球,提高站位,精心设计旅游线路,推出更多旅游产品,讲好西岛历史故事,展现西岛好风光,打造好特色海岛近海旅游项目,以世界眼光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的特色5A景区。同时,要努力将帆板、帆船、游艇等海上运动项目向三亚湾海域拓展,让人们在三亚湾就能看到时尚活力的海上运动,感受三亚的动感魅力,为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