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区藤海社区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荣获2017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成为海南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志愿者注册人数210人,每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达18次,主要以开展清理社区卫生和公益性活动为主,曾组织参与“创文巩卫”卫生清理、落实“门前三包”、引导路人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引导“文明交通”。 

 

  因为社区靠海,宣传保护海洋野生动物也是社区志愿服的一大亮点,社区联合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辖区内开展宣传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活动,志愿们走街窜巷发放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宣传手册,并在社区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积极与社区居民交流宣传保护水生动物及填写调查问卷,促进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海洋环境自然资源。 

  (中国文明网 三亚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