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4日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江西南昌,年已6旬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创办“共享厨房”为病患家属提供烹饪便利;湖北恩施,大学毕业生袁辉坚守山区支教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河北石家庄,交通局职工许青树将掉进冰湖的3名儿童一一救到岸上;江苏连云港,海军中校曹海滨毅然跳入冰冷海水中成功救出两名被困礁石的游客;上海杨浦,复旦大学钟扬教授援藏多年摸清西藏“生物家底”、将毕生精力献给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浙江台州,农科院研究员王一成一心为农,将生命投身于乡村振兴;四川内江,消防队长吴俊寰在灭火救援中冲在前面壮烈牺牲;海南三亚,“90后”小伙李鸿民辞掉城里工作回村照顾4位重病亲人……这些善行义举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让人们感受到普通人身上的大义大爱和高尚情操。

  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4万条,点赞492万人次,网页浏览量超过3240万人次。网友在活动平台上留言:“在春节团圆喜庆的时候,读到这些好人故事感到格外温暖。”还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可爱的“雷粉”“锋蜜”,他们传递着生命的意义和快乐,播撒着社会的温暖和阳光。

  (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