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双十行动”暨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严朝君讲话 阿东部署工作 黄少文容丽萍出席

 

  2月27日上午,三亚市“双十行动”暨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高位强力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促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实,助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由邓忠主持。

  会上,阿东对2017年重点项目及百日会战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双十行动”及2018年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实施“双十行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三亚将全力推动新项目开工,切实保障项目用地,抓好项目审批服务,加快项目平台建设,优化项目投资结构,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严朝君指出,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推动三亚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落实“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工作,体现三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朝君强调,要高位强力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双十行动”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将思路、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双十办”下设综合组、执行组、督查组,抽调精干力量,实行固定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跟踪协调,强力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加强工作监督、民主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干一项成一项。

  严朝君要求,要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市级分管领导要做到以上率下,扑下身子抓落实,现场办公解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要紧盯职责任务,一件一件盯着办,一项一项抓落实,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项目业主要切实履行承诺,只争朝夕推进“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确保“双十行动”落地生根,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严朝君强调,要严格考核问责。每季度要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进行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久督不办等行为,要启动问责程序,并进行通报曝光甚至约谈。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报道“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传递正能量,营造强力推进工作的好氛围。

  会上,海棠区、市教育局、海南八方会议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区政府、重点项目企业与市政府分别签订了责任状、承诺书。

  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市法检两长,各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服务有关单位、投资项目业主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