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长假过半 昨日八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9.62万人次 

  

 2月19日,大年初四,游客在三亚千古情景区观看节目。三亚日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全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不断加大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旅游+文化”、“旅游+购物”、“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成新亮点。 

  据市旅游部门抽样调查,2月19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2.77%(旅游饭店房量同比增长1.72%),同比提高0.68个百分点,其中:亚龙湾平均开房率为84.14%,平均房价为3880元;海棠湾平均开房率为87.77%,平均房价为3210元;三亚湾平均开房率为82%,平均房价为1820元;大东海平均开房率为80.09%,平均房价为1860元;市区平均开房率为82.01%,平均房价为920元。

  2月19日,八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9.62万人次,同比增长7.45%。其中:南山接待4.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大小洞天接待0.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32%;蜈支洲岛接待1.54万人次,同比增长27.65%;天涯海角接待4.1万人次,同比下降4.39%;西岛接待0.83万人次,同比增长41.86%;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1.42万人次,同比增长7.58%;鹿回头公园接待0.82万人次,同比增长5.04%;千古情接待5.38万人次,同比增长3.16%。2月18日,三亚市进出港旅客1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98%。

  节日期间,三亚旅游市场新亮点精彩纷呈,尤其是文化旅游让三亚节日活动充满无限生机。如鹿回头公园内情爱文化景点错落有致,主景点“鹿回头”雕塑是根据海南黎族的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成为三亚市的城雕,三亚也因此被称为“鹿城”。其他情爱文化景点还有“爱”字摩崖石刻、“永结同心”台、“连心锁”、“夫妻树”等。不少情侣旅客们在情人节当天慕名而来,游客接待量连创新高。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加上今年受到气候影响,不少游客想要借此机会走一走飞龙桥“一览众山小”。大东海片区及亚龙湾片区的海上竞技项目依旧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热点项目。在浩瀚无垠的天空随意翱翔,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融入大自然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景区积极响应“一分钟文明旅游”,处处洋溢着文明旅游新风尚。春节期间,南山、天涯海角游览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等景区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栏、横幅、LED屏、广播、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者等多渠道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活动,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规劝游客文明出行,积极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尤其是在南山景区游客中心区域、各游览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均设有控烟劝阻员,还有两名卡通狗人偶手持标有“请勿吸烟,清新南山”字样的牌子对吸烟游客进行劝阻。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