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大东海美食一条街灯笼高高挂,年味十足。 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国新办日前就2018年春节保障举行发布会,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海岛游热度高,三亚成为最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众所周知,新鲜的空气、湛蓝的天、迷人的海、鲜活的景色、诱人的海鲜……在北国冰封时,南国的三亚那宜人的气候让人神往。每一个美丽瞬间都是浪漫的回忆,每一次分享都有可能刷爆朋友圈,这就是三亚会带给人们的快乐。

  三亚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新兴旅游城市,近年来从“双修”打造国际化精品旅游城市,到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守住青山绿水蓝天,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从早些年的“愤怒的老驴”事件,到近年来的“海鲜宰客”事件,再到今天的旅游警察铁腕治旅;从早些年的脏乱差,到近年来的街美景美,再到今天的河清白鹭飞;从早些年的交通落后,到近年来的海陆空便利,再到今天的邮轮、游艇及低空旅游的兴起;从早些年景点少旅游产品单一,到近年来的国家海岸海棠湾的兴起,再至今天新业态层出不穷。三亚从未停止过成长,并逐渐走向成熟、走向辉煌。

  城市的发展如此,旅游的发展更是如此。但有一点不会改变的是,三亚以前是三亚人的幸福家园,现在和以后还是三亚人和在三亚工作生活人们的幸福家园,也是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三亚历史源远流长,人杰地灵,自古以来都是以包容、开放及多元的美丽姿态绽放,闪耀琼南。不管你是来自何方,三亚都是永远的邀请,三亚人都会以纯朴的笑容和热情的怀抱相迎,坦诚相待,共饮一碗“人间烟火”。

  心内存包容,天涯若天堂。生态立岛,绿色崛起,让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三亚,鼓励中成长和批评中改进既是喜爱的愿望,也成为三亚进步的动力。三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扩大和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令人称赞的是,近段时间以来的“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三亚文明的风景线,三亚交通文明、社会文明有大幅度的提升。

  相互包容,和睦共处。勤劳善良的三亚人,诚信经营、平等相待、合作发展,迎来送往各地的游客,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对于三亚来说是一场旅游大考。但是,经历近几年的考验,三亚迎难而上,乘风破浪,从“欺客宰客”到“感动游客”,一群人的努力,用心、用情、用制度,筑就了一片让四海宾朋满意而归的旅游乐土。

  瑞犬迎春,守护陪伴。三亚这座城,正以崭新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

  (鲍讯)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