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药除痼疾 良方促长效

    

  12月24日晚,三亚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情况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情况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严格的目标要求,高质量落实,全面抓好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副市长蓝文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亚关于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查处情况,并根据督察反馈情况,将涉及三亚市的问题进行初步分解,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

  鲍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此次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会报告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上的表态发言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切实扛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对照任务抓整改、深挖根源抓整改,对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形成完整整改方案,循序渐进推进整改,真抓实干推进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对于涉及群众多、投诉率高、生态环境影响恶劣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快速解决。其中,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查处情况报告中反馈的油烟和噪音问题,相关部门要创新方法和手段,形成科学方案,解决全市此类问题;要建立相应的工作调度、推进等内容考核机制,倒逼和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每一项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蓝文全表示,各区各部门要对整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根据《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和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对照时间节点,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打实地推进整改工作,切不可出现“整改后反复反弹”的现象,强化整改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住建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