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众多一线国际品牌进驻,补齐短板提质增效 

    

  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听钢琴音乐演出,或看剧场演出大秀《阿凡达前传—魅影骑士》……今冬明春,众多一线国际品牌加紧深耕三亚,让游客在海南的度假生活更加丰富,为琼岛冬季旅游市场再添新活力。

  将于明年上半年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不仅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更先后获得多项行业殊荣,包括由《城市旅游》颁发的“最佳地标酒店品牌大奖”,由《旅行者》颁发的“中国最受期待酒店大奖”。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丹透露,除现已投入运营的三亚地中海俱乐部外,明年初复星集团将把亚特兰蒂斯、爱必侬、泛秀、太阳马戏等多个品牌同时引入三亚,“由复星集团投资的英国最大旅行社Thomas Cook也将在全球范围同步推广三亚旅游产品。”

  明年2月,首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也将落户三亚,大师公开课、街头钢琴涂鸦、中国钢琴作品展演等系列活动将举行。

  众多国际品牌入住三亚,带来的是国际知名度的上升,使来三亚的游客特别是国际高端游客增长迅猛。截至今年10月,三亚已接待过夜游客1419.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

  “三亚是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本身具有超高人气,《阿凡达前传—魅影骑士》在三亚巡演能够给双方带来利益。”太阳马戏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拉玛尔表示。

  在诸多国际品牌陆续进驻的大好形势下,三亚清楚地看到自身短板。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说:“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三亚城市国际化水平,我们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特别是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为此,三亚加快建设国际文化会展中心、文体中心,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同时加快天涯海角等传统景区景点的升级改造,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市场吸引力。

  同时,三亚继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今年三亚先后开通至柬埔寨暹粒、泰国曼谷、泰国芭提雅等航线。截至今年11月,三亚境外航线已达25条。

  与此同时,三亚继续深挖本地文化资源,积极筹备三亚国际音乐节等一系列高水平、影响大的自主品牌,多管齐下创新城市宣传和旅游推介,持续推动旅游服务与国际水准对接,不断提升三亚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海南日报 记者 袁宇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