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接受人民网《党代表谈》节目访谈 

  

 扫码看访谈

 

  10月2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接受人民网《党代表谈》节目访谈,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强调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严朝君以青蛙、海豚、白鹭这“三只动物”的故事,形象说明了三亚这些年来生态环境的喜人变化,赢得了网友的点赞。 

  严朝君表示,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奋勇前进,取得更大的辉煌,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他说,三亚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央对三亚的旅游发展寄予厚望,全国人民对三亚的期盼也很高,希望旅游环境会越来越好,旅游产品越来越多,这也是新时代对三亚旅游发展的要求。为此,三亚提出了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宏伟目标,对照国际标准,对照群众需求,自我加压,自我鞭策,推进旅游产业结构调整。

  严朝君在访谈中着重介绍了《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中的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行动、旅游产业提升行动、人才“海绵城市”建设行动,以及详细介绍了《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民生工程。

  严朝君说,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的本钱,也是三亚的饭碗。习总书记2013年4月视察海南时强调“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要求我们一定要倍加珍爱、精心呵护。多年来,三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庆前,三亚一小区围墙外每到晚上就有青蛙鸣叫,市民投诉蛙声扰民,天涯区环保局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角度作出很好的回应,引起了网友的点赞。有蛙鸣说明“三亚生态环境变好了,蛙鸣回归了田园,让城市市民记住了乡愁”。今年8月,中科院深海所团队两次在三亚近海拍摄到近百只海豚在水中嬉戏,视频在朋友圈刷屏,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并纷纷报道。海豚对生态环境要求特别高,三亚近海多次出现海豚,“说明了三亚的海洋生态环境优良”。三亚河经过治理后,水质变好,大批白鹭鸟飞回来了,与两岸的红树林和谐相处,成为一处美好的生态景观。

  “从‘三只动物’的故事,可以真切感受到三亚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以‘三只动物’的故事巧妙回答,厉害了”“这几年,三亚的生态环境越来越美了”……三亚市委书记在访谈中妙论“三只动物”,赢得了网友的点赞。

  严朝君表示,三亚要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本钱、亮丽名片,更是三亚发展的目标。三亚将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的要求,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确保三亚的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市,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作出三亚的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