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就全市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部署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明主持会议。 

  全市旅游系统、交通系统、工商系统、相关市直单位、各区委及育才生态区等单位340人参会。 

  徐亚辉指出,近三年来,我市扎扎实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又启动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五大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系列群众性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很大提升。

  徐亚辉要求,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在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中争当排头兵;要切实抓好创建活动,在创新策划中突显三亚亮点,各牵头单位和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抓好社会文明大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亲自抓、认真抓,而且要抓紧、抓好、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每个行动都要创新性策划创建活动,抓住创建重点,形成创建成果;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达到全面提升文明素养的效果。各级干部要带头当好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带头人,带头在斑马线前礼让,带头讲诚信,带头文明出游,带头文明上网,带头节俭养德,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要通过细微的一言一行时时彰显文明形象。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大行动。要把文明素养的提升贯穿到社会文明大行动的全过程、渗透到社会各领域、融入到人们生活方方面面。通过创建,让三亚的文明向前迈一大步,让全社会的文明素养得到较大的提升。 

  尚林分别从五大方面就此次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市交警支队、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就此次社会文明大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三亚文明网 刘泽群 王晓涉/文 吴起坚/图)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