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陪游哥”等成报道焦点

 

  每年黄金周,随着旅游热的到来,全国各大媒体都会向三亚投来关注的“目光”。今年也不例外,从黄金周的第一天开始,三亚的许多亮点纷纷被央视、《海南日报》等全国各级媒体关注和报道。 

  10月6日上午10时,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还看今朝》(海南篇)。节目中,三亚的低空旅游、邮轮游艇、旅游警察、中医理疗、玫瑰产业等亮点被搬上了大荧幕。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了热烈反响,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为海南的发展点赞,为三亚所取得的成绩点赞”,三亚市民更是为三亚的发展自豪不已。

  10月2日,顾先生将自己在三亚湾附近海域“任性”漂浮时,引来两名年轻人“无声”陪游,为他的安全护航的事情发到了微博上,三亚“陪游哥”就此火遍全国各地。10月4日,《海南日报》头版头条发文《海南文明旅游志愿者热忱服务八方客》就提到了“陪游哥”。文章还指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仅在三亚市天涯区就有2000余名像“陪游哥”这样的志愿者,在街头巷尾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中新网、搜狐网、东方头条等媒体也纷纷报道或转载有关“陪游哥”的文章。微博上,随手点开一篇关于“陪游哥”的文章阅读量都在10万以上。以“陪游哥”为代表的三亚志愿者再次向人们证明了三亚旅游服务中的“含金量”。

  除了旅游方面的热点外,三亚的发展也受到了《海南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10月8日《海南日报》头版头条发文《鹿城引领新经济加速发展》重点报道了三亚近年来在“出政策、调结构、优格局,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

  除此之外,“三亚首次使用无人机在景区‘站岗’执勤”“中秋赏月过后三亚‘拉网式’清理海滩垃圾”“游客三亚冒雨游玩, 兴致不减”等黄金周期间的三亚热点内容也都被人民网、新浪网、南海网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三亚日报 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