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的禁忌有哪些?宴会礼仪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怎样着装比较美观大方……9月22日上午,副市长戴玉明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为来自政府单位、旅行社和高校的近20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对外礼宾礼仪培训课。

  培训课上,戴玉明从初次见面礼仪、乘车礼仪、宴会礼仪、礼宾礼仪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邀请听众进行有趣互动。见面握手的顺序、禁忌,吃西餐的刀叉握法,着装的“三大色块”原则等内容,在戴玉明的情景讲解下,变得通俗易懂,饶有趣味。

  戴玉明要求相关听课人员要在日常生活中把这些礼仪规范练就成自己的行为习惯,并温馨提示现场的男同胞穿西装的礼仪:穿正装就座时,把西服上衣的扣子解开,在起身的同时要系上衣服扣子。两粒扣的西服应该只系上面一粒,三粒扣的应该只系中间一粒或上面两粒。

  “三亚正积极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文化礼仪不可或缺。”戴玉明说,学会礼仪知识,让人在待人接物中更加优雅得体,既提升了个人形象,又维护了集体和城市形象,让优礼讲仪成为三亚城市的靓丽名片。

  (三亚日报 记者吴 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