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强调扛起担当、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9月7日下午,三亚市2017年项目投资百日会战特别节目《责任面对面》在三亚市图书馆报告厅录制,项目投资工作落实不力的一区三部门负责人公开检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强调,各部门要举一反三,从领导干部的责任心上、从敢担当的精神上、从攻坚克难的办法上、从又严又实的作风上,认真分析和梳理,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根据《三亚市2017年项目投资百日会战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要求,三亚对各区政府、政府投资部门、社会投资企业8月份的投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中,吉阳区98.96分位于四个区政府的末位,政府投资部门考核排名末三位的分别是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教育局和市园林环卫局。同时,还对社会投资企业排名情况进行了红黑榜考核。因工作落实不力,排名末位的一区三部门相关负责人公开检讨。

  严朝君指出,此次《责任面对面》特别节目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项目投资百日会战的重要举措。今年1—7月,三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离既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要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承担着领导全市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的重任,履行好这份职责关键在于抓好项目建设。他强调,全市133个今年应该新开工而没有开工的项目里,政府投资的项目有113个,占了绝大多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慢于年初确定的目标。

  严朝君表示,项目投资落实不力的一区三部门向全市人民作检讨,检讨的是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前瞻性不足,要知耻而后勇,攻坚克难、加倍努力,扭转重点项目建设当前被动的局面,保证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严朝君强调,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来抓项目,要敢于担当,没有担当就不可能做好项目建设,更不可能去谈攻坚克难。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多想办法,不能只是按部就班地往前推,碰到问题再去面对问题,要有工作的前瞻性,更要有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领导干部必须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严朝君还强调,各区、各政府投资部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从今天的检讨中吸取教训,努力工作,认真履职,确保各自所负责的领域和重点项目按计划完成,为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为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为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多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尚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据悉,《责任面对面》节目将于今天晚上在三亚电视台20:00首播,22:30重播,9月9日8:10、22:30重播,9月10日13:57、22:30重播。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