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海洋督察组要求

 

  8月24日下午,三亚召开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副市长李劲松主持会议并部署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工作。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三亚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工作情况,并传达《关于印发国家海洋督察组督查海南期间三亚市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海洋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海洋资源环境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将推动三亚落实海域海岛资源监管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法定责任,加快解决海洋资源环境突出问题,促进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做好迎接国家海洋督查工作,三亚成立了督查工作协调联络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文件资料组、交办案件落实组、宣传舆论组、后勤保障组和安保维稳组共6个专项工作组。

  会上,李劲松部署了三亚迎接国家海洋督察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务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家海洋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国家海洋督察工作;海洋部门要尽快将相关汇报材料整理出来,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三亚在海洋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各单位负责领导要对报送材料认真把关,坚决杜绝出现错、漏、重等现象;要比照环保督查模式,做好对上联络,做到督查组移交举报件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在具体案件中,涉及多部门的要先接单,并认真细致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海洋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举报件处理的向上报送工作,并做好信息公开和舆情的及时处置。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