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8月2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三亚市汇报会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对三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和检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司长唐琮沅,省安监局局长袁光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岩峻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蓝文全主持会议。 

  会上,吴岩峻汇报了三亚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各区、育才生态区负责人分别汇报各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

  吴岩峻表示,自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三亚迅速落实相关要求,于7月下旬印发了大检查的实施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排查、狠抓重点隐患问题整改、强化全过程督查、深化检查成果运用等方式,实现了三亚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三亚安全大检查已累计排查治理各类企业场所1500多家次,排查一般隐患约2200项。其中排查治理重大隐患4项并整改完毕,查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219起,实施关闭取缔16起,停业整顿31起,罚款359万元。7月31日,三亚市交警支队公布了三亚市第四批酒驾、醉驾交通安全违法人员,366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安全大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唐琮沅指出,当前,我们的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也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汇报情况可以看出,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到了领导真重视、各方真落实、主管真清楚,也抓住了三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下一步,希望能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和阶段性大检查工作紧密结合,领导和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

  唐琮沅要求,要克服麻痹、厌战、等靠、卸责、侥幸等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的“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尤其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方面,对三亚来说尤为重要。要能沉下身去抓,做到把问题找准,把方法找对,把方案做实,把事情做快。

  (三亚日报 记者 曹 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