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金鸡岭桥头公园建成,为市民游客增添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场所。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记者昨天从三亚市住建、园林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会上获悉,三亚今年内启动5个城市公园项目建设,结合去年开展的9个公园项目,两年内鹿城共添14个公园,通过体现景观性与功能性,融入文化、体育元素,进一步助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格局优化,丰富市民休闲与游客观光的产品供给,增进民生福祉,加速旅游产品升级转型。

  据悉,去年三亚“双修”取得阶段性进展,通过叫停部分房地产项目、拆迁腾出土地空间等多举措,兴建公园、绿道等生态项目,陆续启动东岸湿地公园、市民果园、红树林生态公园等9个公园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一河九园”城市中心公园带,实现了让绿于民、让景于民,有力改善三亚居民的生活环境。

  根据规划,今年三亚启动“双修”升级版项目,将再添5个公园,包括鹿回头滨河公园、抱坡溪湿地公园、新岸湿地公园、月川滨河公园、荔枝沟社区公园,进一步呵护城市环境。其中,鹿回头滨河公园、抱坡溪湿地公园已于日前启动,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开门迎客。

  会议要求,公园项目建设既要注重景观性与生态性的和谐统一,同时还应重视功能性,公园内要增加群众性体育运动设施,体现文化与体育元素,带动百姓参与体育运动,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此外,要推动精品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加强施工监管,实现工程建设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今年三亚新建公园

  鹿回头滨河公园 抱坡溪湿地公园 新岸湿地公园 月川滨河公园 荔枝沟社区公园

  结合去年开展的9个公园项目

  两年内三亚共添1个公园

  制图/陈海冰

  (海南日报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