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调研住建、园林重点项目建设 

   

8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抱坡溪湿地公园项目工地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调研住建、园林重点项目建设,逐一走访调研鹿回头滨河公园项目、凤凰路绿化彩化工程、抱坡溪湿地公园项目、海虹路绿化彩化工程、新城东路绿化彩化工程、新城西路绿化彩化工程、绕城高速天涯海角互通绿化彩化工程、水蛟路及绕城高速水蛟互通绿化彩化工程。严朝君指出,要尽快解决资金、征地等难题,加快推进生态性项目建设实施,给市民更多的公园、绿地,同时弥补体育设施“欠账”,因地制宜建设群众性体育设施。 

  当天下午,严朝君一行首先来到鹿回头滨河公园项目工地,该项目分为旅游广场、游艇公园、市民公园三个区域,20多台大型设备已经进场同时作业,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进度的25%,预计今年11月份一期工程全部完工。严朝君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和存在困难后指出,务必确保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确保一期工程如期完工;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图纸、质量标准进行施工,保证工程质量,施工队严格把关,住建部门从严监督;在施工细节中,要保护现有的生态资源,已经成材的树木和长势较好的花草务必保留,现场的土球包裹物一定要彻底清理;交通部门加快推进下洋田隧道建设的前期工作,完善下洋田区域的交通网络,确保二期工程尽快实施。

  在抱坡溪湿地公园项目工地,严朝君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展和抱坡溪治理的情况。目前项目范围内的地面完成平整,5000平方米建筑已经拆除,管线正在紧急迁移,抱坡溪四大排污口和水环境治理加快实施。严朝君指出,公园建设除了强调景观性、生态性之外,还要特别注意功能性,可根据公园场地大小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文化体育设施。原有的东岸湿地公园、丰兴隆生态公园也要“补课”,把群众性体育设施的“欠账”补回来,让市民在公园里也能参加球类的体育运动。严朝君强调,这两年三亚规划建设14个公园,去年开工建设的9个公园要抓紧收尾,今年5个新建的公园要加快推进,给市民更多的公园绿地。

  随后,严朝君一行调研了新城东路、新城西路、海虹路、水蛟路、机场路等三亚市域旅游道路绿化彩化项目,相关单位汇报了项目存在的征地等难题。在绕城高速天涯海角互通绿化彩化工程施工工地,严朝君认真了解项目面临的资金、征地、苗木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据了解,三亚将对绕城高速沿线及11个互通进行绿化景观建设、整治及相关修复等。目前有5个互通已经进场施工,预计11月30日前绕城高速沿线及11个互通全部完成绿化彩化改造工程。严朝君指出,作为游客前往景区的关键交通枢纽,绕城高速天涯海角互通绿化彩化工程尤为重要,其他互通以及绕城高速沿线两侧的20米范围内绿化彩化也要做到全覆盖,项目资金坚决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蓝文全、王铁明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