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海南省工作动员会和汇报会精神,动员部署三亚相关工作。严朝君强调,中央对海南的环保工作有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严禁弄虚作假,主动配合,以督察为契机对三亚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全方位“体检”和“治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三亚的生态环境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近日进驻海南开展环境保护督察,10日在海口召开了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 

  严朝君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做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必须倍加珍爱、精心呵护。此次中央对海南进行环保督察,是对我们落实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表率的严格督促和有力推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海南,问责力度大,对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有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全力配合好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查组的工作,按要求抓好整改,借这次契机为三亚生态保护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和“治疗”,让三亚的生态环境保护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严朝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抓紧整改突出问题,排查53个环保问题,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整改工作。要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查组来之前就要先摸底,先了解情况,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数据;督察组督察期间要随时提供材料,动作要快,按时报送,同时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边督边改的工作,移交一件查办一件,并做好信息情况公开工作和宣传工作,做好社情舆情的应急预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副书记李军同志对三亚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相关批示。 

  对三亚下一步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严朝君指出主要以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为抓手,打造“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他要求市委办牵头尽快完善《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把十大行动计划一项一项细化,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做一件事,成一件事。 

  市委副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和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三亚广播电视台 关照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