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组织拍摄的10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电视、网络上“火起来”。仅播出两集,就引起了三亚各界的热烈讨论,大家表示,片子以宏大的视野和全新的视角,全面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八届党中央,审时度势,紧扣时代脉搏,坚持问题导向,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意志和行动体现,收看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7月17日,央视综合频道开始播出第一集《时代之问》;7月18日播出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7月19日播出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一经播出得到三亚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引发强烈共鸣。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詹小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智慧和担当精神,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总改革目标来谋篇布局,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全面深化改革,把我国的改革开放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詹小光说,海南正处在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火热实践之中,三亚也正处在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爬坡过坎时期,产业完善、“创文巩卫”、“双修”、美丽乡村建设等任务十分繁重,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大特区的气魄和胆略,把各项改革进行到底。

  结合社科联工作实际,詹小光说,按照市委今年推进改革的部署,市社科联正在积极探索和谋划三亚智库建设,凝聚人才和智慧,研究实际问题,为三亚的改革发声,为三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和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贡献智慧。

  7月18日上午,市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和协会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电视观看该片。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赵相雨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高举改革大旗;随着改革的推进,房地产行业也在进行产品的更新。近年来,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好的指导意见和制度,房产企业应更新理念,把房地产改革引向深入,为我国深入改革作出贡献。海南作为生态旅游岛,在环境开发上要减少低成本、高污染,要向高端、节能、绿色、科技方面发展。

  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涛说,借助改革的东风,市委、市政府结合旅游城市定位创新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大增加了三亚在国际游客市场的竞争力,相信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旅游企业将走得更远。

  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表示,从旅游产业来讲,改革首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要打造游客需要的旅游产品,要认真梳理政策或者机制上存在的一些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并提出更好的发展举措。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