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召开的全市“巩卫”工作问责会议通报了近期专家对三亚“巩卫”工作的模拟暗访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三亚将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查漏补缺,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抓住重点区域、行业、部位进行整治,并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三亚各区、各职能单位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暗访千分表,对责任区域、责任事项负责。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项对标对表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结合部等群众发动不足,严重影响了“巩卫”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巩卫”工作,特别是发动群众按照“巩卫”标准搞好庭前屋后卫生。

  同时,将对海棠区、崖州区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结合部最容易发现问题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解决区域中的“脏乱差”、“十乱”现象、食品“三小”、公卫“四小”、病媒生物防制等问题。将对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市园林环卫局会同各区全面清理“以桶代站”、垃圾收集清运不规范不及时现象;市食药监局会同各区监管好食品“三小”卫生,杜绝前灶后厅现象;市住建局会同各区做好破损路面修复工作,对全市建筑工地和住宅小区的卫生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市综合执法局会同各区对不落实“门前三包”、“十乱”现象进行严厉整治;市公安局加大力度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乱行现象;市卫计委会同各区对全市医疗机构特别是医院、卫生院进行全面清查。将对重点部位进行深入整治。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各区和各职能单位对车站、机场、码头进行整治;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和各相关单位对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农贸市场内外干净整洁有序。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