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 扎实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政府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刘赐贵强调,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严朝君、张韵声出席。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林北川,副省长李国梁列席。

  在听取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刘赐贵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共同努力下,在坚守生态底线的基础上,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超过预期目标。同时要充分认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艰巨性,从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以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赐贵强调,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落实到十二个重点产业上去,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他特别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既定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推行房地产全装修,全装修一定要名副其实,保证装修工程质量和安全;要继续开展土地清理,坚决防止变相开发房地产,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结合实际主动查找自身不足,充分发扬“百日大会战”“百日大行动”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落到实处。

  刘赐贵要求,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实践中脱颖而出、担起重任。要加快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奖惩分明,鼓励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亚日报 沈宣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