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在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时要求 

 

  7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到吉阳区红土坎村开展以“文明大行动、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对村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领全体党员打扫卫生、清洁环境。严朝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巩卫”工作做实做细;要深入到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城边村”以及背街小巷,切实解决“十乱”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动员居民动手,搞好自己家内外的环境卫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常态化机制,全市凝心聚力,打赢“创文巩卫”攻坚战。 

  当天上午,严朝君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红土坎村一巷、二巷、三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家不嫌脏、不怕苦、不喊累,有的扫,有的铲,有的甚至用手捡,将草丛、荒地上的垃圾清扫干净,路面上、花坛内、草丛里都不留盲区。 严朝君一边清理卫生,一边了解村里的“巩卫”工作情况。之后,又到村里查看,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红土坎村一块荒地,因为管理缺位,久而久之变成露天“垃圾站”;主次干道没有进行停车位分类划线,车辆乱停乱放;“城中村”内部存在“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情况;一处隐藏在“城中村”不易发现的破旧铁皮棚里散养家禽、生活污水乱排放, 臭味扑鼻,影响环境。严朝君说,“脏、乱、差”的环境容易给村民造成诱导性影响,如果不及时清理,彻底清除环境“毒瘤”,就会形成“破窗效应”,滋生环境问题。他要求,露天“垃圾站”清理完后,要进行平整、压实、铺砖、绿化,打造成生态停车场,解决红土坎村住户停车难问题;对城中村内散养家禽、污染环境的“铁皮棚”,要组织专业力量彻底清除;对可以划停车位的地方,要因地制宜进行划线,规范市容秩序;要发动村民自发清扫家园,发动村内住户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到“巩卫”中来。

  严朝君强调,要把“党员活动日”做实,不能走形式、做样子。 党员要亮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到“城中村”、“城边村”问题最集中、最突出的地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城中村”、“城边村”以及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要一个一个对标自查,一个一个明察暗访,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加快整改落实;对改造好的农贸市场、划好的停车位、“门前三包”要加强管理。要完善背街小巷、“城中村”、“城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市民 、游客提供生活便利。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巩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责任压实,强化督查督办,实施最严格的考核和最严厉的问责,确保“巩卫”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何世刚,吉阳区、市爱卫办负责人,吉阳区红土坎村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