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三亚 共享发展成果 共创美好未来

  

 6月27日上午,2017年三亚市综合招商推介会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6月27日上午,2017年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三亚市综合招商推介会在三亚举行,约200名国内外企业家、领导、嘉宾齐聚三亚,洽谈合作,共建美丽三亚,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常委鲍剑、邓忠、陈小亚,副市长李劲松出席会议。副市长许振凌主持会议。

  会上,市旅游委作旅游产业推介,市科工信局作高新技术产业推介,市农业局作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推介;部分企业家代表针对三亚的产业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达投资三亚的意愿和热情。

  严朝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家在三亚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严朝君表示,对外招商是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必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4月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考察时指出,“希望海南积极探索,实施更加开放的投资、贸易、旅游等政策,为全国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新鲜经验”。当前,三亚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提出要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客观上要求三亚必须把发展开放型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而对外招商是三亚扩大开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三亚践行开放发展理念的必需。三亚要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必须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以大旅游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希望各位企业家紧紧围绕三亚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导向,瞄准投资方向,抓住投资机遇,在提升三亚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朝君强调,要用最好的资源和优惠的政策吸引最好的投资。三亚面临南海、地处南疆、拥有南繁,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核心城市,三亚机场被列为国际门户机场;三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是一块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的南国热土。为了吸引大企业进驻、大项目落户,今年三亚出台了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的10条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就是要用最好的资源、优惠的政策吸引最好的投资,特别是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高端品牌项目落户三亚,促进三亚加快构建“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吸引最好的投资,意味着我们开展招商工作必须始终坚守生态红线、生态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允许以牺牲资源、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三亚要招的企业、要上的项目,必须坚持“两低两高一化”标准,即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益、高科技、绿色化,必须符合“多规合一”的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限,牢牢守住“绿水青山”这个三亚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确保三亚环境质量只升不降,确保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严朝君要求,要营造重商亲商、招商安商、利商富商投资环境。签约只是招商工作走出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市级领导和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紧盯已经签约的项目,扑下身子,跟踪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企业也要履诺践约,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市委、市政府将加强招商项目考核和绩效评价,对各区、各相关部门招商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同时,充分运用考核和评价结果,对干得好的干部将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力甚至造成后果的将追责问责。

  会上,市政府与山水文园投资集团、前海金融控股、北京建工集团、启迪冰雪集团、途家网、东华软件签约;市创意产业园管委会与奥润顺达窗业、北京宏达科美科技、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深圳市利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万茂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国际旅游岛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会前,严朝君会见了部分企业家代表。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