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体育与旅游融合新模式 打造特色热带健身休闲产业 

 

  6月21日—22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队,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到三亚进行“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专题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参加调研。 

  6月21日下午,王正伟一行调研蜈支洲岛水上运动发展情况,蜈支洲岛体育与旅游深度结合的发展模式,特别是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受到调研组点赞。王正伟在参观潜水运动培训中心时表示,健身休闲产业是体育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日益增长,景区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水上健身休闲项目的发展和全民化普及;在保护海岛资源和海洋生态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体育与旅游融合的新模式及新产品,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热带健身休闲产业。

  国兴体育俱乐部是海南首家超大规模为全民健身打造的综合性亲民体育馆,经营10余项体育项目,并开设青少年体育、文化培训等课程,把“为全民健康服务”当作使命。6月22日上午,王正伟在调研时指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现在的发展还未完善,需要不断地发展创新。同时,要注重对青少年关于健身的培训和普及,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在这方面,国兴体育俱乐部做得很好,希望可以更好。

  经过调研,王正伟看好三亚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前景并指出,作为体育产业的核心和基础,健身休闲产业是社会公众参与体育最直接的领域,是体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与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具有较强的关联性,经济带动作用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和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