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三亚“创文” 模拟测评活动进入最后一天。来自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的模拟测评组成员继续深入三亚各社区、小区开展测评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第一测评组先后来到岭北社区、金岭银苑小区、大通小区等处,对“创文”相关记录材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小区卫生、公共场所消防情况等进行检查。

  在金岭银苑小区内,测评组对小区部分楼道进行了随机抽检。发现这里不仅存在楼道卫生环境较差,还存在随处张贴小广告、私拉电线、未配备灭火器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测评组当即将问题通报给了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在第一时间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据介绍,本次模拟测评行动从6月15日开始到20日结束,在这六天的时间里,“创文” 模拟测评组共分为8个小组,以《全国文明城市评测体系》为要求,共对三亚全市两个主城区以及三个非主城区以及部分窗口行业、学校、社区等600余个点位的“创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本次测评结束后,测评组还将会对本次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制成模拟测评分析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并分发给各相关职能部门,以便各部门能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改方向,从而为三亚“创文”工作指明道路。

  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三亚各职能部门能够根据本次测评活动发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管理力度,加强管理措施,让三亚市民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三亚的文明提高,帮助三亚成功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