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出席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6月20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延伸巡查三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举行。未来几天,巡查组将在三亚开展8项40余条内容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代表三亚作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三亚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近年来三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红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极端重要位置,2016年生产经营性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1%和3.8%,其中火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没有发生人员死亡事故。今年1-5月,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表示,三亚多年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推动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希望三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30条建议》,树立创新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改革。围绕主线,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尤其是道路安全和旅游安全,在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领导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严朝君指出,三亚首先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查工作的意义。将这次巡查作为检验三亚发展理念强不强、红线意识牢不牢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发现问题、查找漏洞、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希望巡查组对三亚的安全生产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其次,三亚要积极配合、全面做好巡查的服务保障工作。三亚将坚决配合巡查,畅通巡查组了解不同信息的通道,不遮丑、不避短、不掩盖,客观准确向巡查组提供各类数据资料,反映实际情况。最后,针对巡查组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尤其要重视交通安全、海上安全、涉旅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建立台账,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最基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到位,构筑更牢固的生产“安全墙”,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主持。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袁光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蓝文全汇报三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