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市委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方案》,并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以及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严朝君就落实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市委办要迅速印发实施方案,认真部署活动,确保我市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按照省委规定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开展。各区、各部门都要参与进来,把大研讨大行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统筹开展。二要认真学习。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理论基础。三要紧扣主题。市级领导,各区、各部门负责人要围绕省委确定的十个方面内容,紧密结合三亚实际,确定调研课题,把大研讨大行动做深做实。四要深入调研。通过调研,把三亚发展情况搞准摸透,找出薄弱环节、关键问题和差距短板,强化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借鉴国际国内的典型案例,研究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措施,并将成果汇总报送省委。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九大任务”内容、刘赐贵同志在省委党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严朝君强调,要高度重视党校、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关心、支持、加强党校工作,把党校办好,办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阵地,办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阵地。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善于通过抓基层党建工作来促进各方面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各领域要列出详细的任务清单,把任务落实到人,同时将任务落实情况报送市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部署和要求,以此为指导抓好三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学习贯彻好刘赐贵同志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工程工作,抓好“创文巩卫”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全面提升三亚城市治理管理水平,使三亚更文明、更美丽。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