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三亚“创文”模拟测评组分为8个小组,到各区开展模拟测评。在当天的测评中,测评组针对区主干道、居委会、学校、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15个项目展开随机抽样模拟测评,查找各区在“创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避免成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失分点。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第八测评组赶至崖州区,先后到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崖州大道、东关社区居委会、崖州学宫等处,对服务规范和机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消防设施、投诉处理机制、无障碍通道设置、社区居民公共场所等内容进行检查测评。

  在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测评组发现,该服务中心内存在消防器材被遮挡、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投诉机制不完善、没有设立无障碍通道等问题。模拟测评组要求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按照“创文”标准进行查遗补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东关社区居委会,测评组发现社区内居民活动场所不足、没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氛围不浓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形式单一、文明社区创建材料不齐全等问题。问题被指出后,东关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立即与测评组专家进行交流,将问题一一进行记录,表示将会尽快进行整改。

  此外,测评组还在崖州大道发现道路上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盲道被侵占等现象。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