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三亚“创文”模拟测评组分为8个小组,到社区、小区开展模拟测评。模拟测评发现,部分社区和小区存在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公共场所被占用、“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测评组列出问题清单,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避免成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失分点。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第三模拟测评组先后到红沙社区、金色年华、海泽雅居等处,对消防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小区卫生、公共场所等情况进行检查。在红沙社区居委会,模拟测评组发现居委会的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公共篮球场被私人汽车占据。在问题被指出后,红沙社区居委会书记吴秋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力度,加强监管力度,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社区环境。

  在金色年华小区,模拟测评组发现,小区内存在垃圾分类不清、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氛围不浓厚、公共通道被占用等问题。模拟测评组当即要求物业公司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在海泽雅居小区,模拟测评组对小区楼道进行了随机抽检,指出所抽检楼层中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居民鞋架乱放及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要求物业公司要加强宣传和日常检查。

  (三亚日报实习生 梁晶 记者 曹阳 )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