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对主城区社区、小区、酒店展开测评

 

    6月15日至20日,三亚“创文”模拟测评组将分为8个小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为期6天的全面模拟测评。6月16日是测评第二天,模拟测评组重点对吉阳区和天涯区的社区、小区、物业、酒店、公厕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避免成为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失分点。 

  16日上午,“创文”模拟测评组首先召开交流会,总结了前一天在各中小学及主次干道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模拟测评组分为8个小组,对全市的社区、酒店、小区、公厕等内容进行测评。记者跟随第二测评组先后到大东海社区、蓝海豪苑、金茂海景花园等地,对社区的消防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物业公司的行业行为规范等内容和社区周边主次干道的创文宣传以及公共厕所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检查。

  在蓝海豪苑小区,测评组发现小区物业“创文”台帐不健全,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存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市民公约的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测评组当即要求物业公司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不能让这些问题拖了三亚“创文”工作的后腿。在大东海社区居委会,测评组发现社区的“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与会议室混杂一体,文明社区创建材料不齐全等问题。另外测评组还检查了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对酒店良好的创文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据介绍,6月17日模拟测评组将继续对全市各社区、住宅小区及主次干道的100多个点位进行摸底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制成测评报告,为下一步“创文”工作扎实推进打下基础。

  据悉,6月15日至20日,“创文”模拟测评组严格按照2017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对三亚全市、两个主城区(天涯区、吉阳区)、三个非主城区(海棠区、崖洲区、育才生态区)以及部分窗口行业、三亚市的学校、社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每天模拟测评组将以问题为导向测评2个社区或全市20多个点位、80多个项目,摸底排查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推进三亚“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