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为6月15日至20日

 

    6月15日,2017年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文”)模拟测评组正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为期6天的全面模拟测评。测评第一天,模拟测评组重点对未成年人活动区域进行实地考察。记者在随行采访中发现,模拟测评结果有亮点也有不足,部分小学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一些学生对创建文明校园不了解等,可能成为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失分点。 

  当天,记者跟随模拟测评组第二组前往第五小学、吉阳小学和第十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模拟测评组相继对这些小学的校园文明宣传栏、消防设施检查记录、创建文明校园的普及程度等进行考察。

  随着模拟测评的持续深入,部分小学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细节问题。模拟测评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当天的考察中发现,部分学校没有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个别学校的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整,以及一些学生对创建文明校园情况不了解等,如果这些存在的问题不及时解决,可能将成为评选文明城市的失分点。

  据悉,6月15日至20日,“创文”模拟测评组将分为8个小组,以2017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的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对三亚全市、两个主城区(天涯区、吉阳区)、三个非主城区(海棠区、崖洲区、育才生态区)以及部分窗口行业、三亚市的学校、社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每天各实地小组将以问题为导向测评2个社区或全市20多个点位、80多个项目,摸底排查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推进三亚“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