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河畔,白鹭有的在河中觅食,有的飞上红树林……三亚“双修”让人与自然更和谐。 

 东岸湿地公园扮演着“三亚绿肾”的角色,恢复并强化了湿地的生态净化功能。 

 中廖村美丽乡村游(示范区)启动仪式4月30日在莲花栈道举行。 

 清理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垃圾后,志愿者很开心。 

 吉阳区河东小学六年级同学清洗地上的槟榔水。 

 三亚青年志愿者清洁三亚湾海滩 。 

 2016最美三亚人颁奖典礼1月21日在美丽之冠隆重举行。 

 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执勤人员在三亚湾为游客服务。 

 三亚市歌舞剧院表演民族舞蹈,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志愿者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 

 白鹭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吉阳区港门村居民在社区小广场健身。 

 12345工作人员热情回答游客提出的问题。 

 身着汉服的小学生在诵读《三字经》等国学经典。 

 

    穿上红马夹,挥舞小旗子,在烈日下维持交通秩序,在海边捡拾垃圾,年轻的志愿者,让人看到奉献的美;

  吟诵《三字经》、《弟子规》,小朋友们穿汉服,写毛笔字,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组织农民工四点半课堂,劝阻车辆乱停放,义务治安巡逻、监督戒毒,大爷大妈们扛起了社区的爱心担当……

  一场中国梦主题晚会,一场祭孔典礼,一次放生,一次“我们的节日”,三亚乡贤、三亚好人、美德少年,在三亚,这些渗入日常的仪式,这些身边榜样的塑造,正在一砖一瓦地垒起精神文明的大厦。

  更加有力的推动来自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精神文明的渗透。每一项中心工作,务必以民生幸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一次决策、每一次执法,都务必保障社会生活的有序和公平,每一个规划实施、每一个项目落地,都在促进市民、游客精神生活不断改善;

  推进“双修”升级版,旨在让三亚生态更优、环境更美、城市更靓、实力更强、功能更完善、老百姓受益更多;

  强化治理欺客宰客不文明行为,目的是打造良好的诚信环境,推动旅游环境的全面提升;

  全力推进“创文巩卫”,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卫生、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不仅仅是物质的“小康”,更包括了精神和文化的“小康”。小到市民举手投足体现出来的素质,人们的互爱互助,大到政府工作效率的提高、政治生态的清明,市民身份的认同感和凝聚力,都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尺。奉献爱,得到爱,我们建设文明三亚,也一定能共享精神“小康”带给我们的美好与温暖。让我们一起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扛起三亚担当!

    (三亚日报 记者 郭艳菊/文袁永东 翁叶俊 孙清 通讯员 张建/图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