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月8日下午,三亚市七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建设美好新海南,三亚争当排头兵”市政府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做文章。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动员各方面力量,科学合理分工,真抓实干,协同推进,抓紧时间落实各项任务。

  5月16日召开的七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6月8日下午,七届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明确十大任务的具体内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通过工作任务清单的形式发布出来,确保今年之内一一落实到位。该工作任务清单包括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加快推进精品城市建设、抓好“十镇百村”建设、扎实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持续推动九大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加快民生发展、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全面深化改革等十个方面116项工作任务。 

  吴岩峻表示,我们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要在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市委提出三亚要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我们列出这十个方面116项任务,作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任务清单。 

  吴岩峻指出,三亚是南部中心城市,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中处于龙头地位,在建设国际旅游岛中肩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三亚要建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近年来,通过“双修”、加强城市治理管理等方面的努力,三亚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城乡面貌、交通体系建设、城市管理水平、产业结构、旅游产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国际化精品城市的要求仍有较大的差距。这些问题需要各区、各部门下大力气解决。 

  吴岩峻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抓紧落实。我们要抓得紧而又紧才能确保完成这些任务,规划、国土、财政、发改等部门要在经费保障、规划支持方面抓好落实,各实施单位要尽快组织动员起来。会后,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消化、分解这116项任务,规划部门要加强指导,争取在年底前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城市治理管理、道路沿线景观打造方面要有显著提升,产业园区建设要有明显进展,机场、邮轮港等重点项目要有实质性进展,道路交通体系建设该完工的要完工,同时要抓好防风防汛等工作。 

  吴岩峻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要协同向前推进,扶贫工作与农民增收要协同向前推进。各区要做好这些任务的分解,分工负责,排出时间表,加强沟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做文章。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动员各方面力量,科学合理分工,真抓实干,协同推进。同时还要加强督查,按时汇总各项工作进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在会上部署了“建设美好新海南,三亚争当排头兵”市政府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副市长许振凌、陈晓昆、何世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陈明主持。 

  会上,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代表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政府派出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及部门管理机构、市属各议事协调机构常设办事机构、部分市属相关单位、部分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亚日报社、三亚电视台以及部分驻市媒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