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到妙林田洋调研防洪排涝情况时要求,要从建设“美好新海南”和海绵城市建设的角度谋划好防洪排涝工作,加快组织实施防洪排涝工程,增强妙林田洋周边的防洪排涝能力,打造沿线生态景观。 

  据悉,在5月31日召开的三亚2017年三防工作会议上,吴岩峻就妙林田洋调研防洪排涝问题提出了要求。6月6日上午,吴岩峻专程前往妙林田洋现场了解妙林田洋的防洪排涝和周边景观建设情况。 

  吴岩峻带队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妙林田洋防洪排涝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妙林田洋位于汤他水的中游河段,为解决妙林田洋防洪排涝问题,三亚将对三亚西河汤他水进行全面综合整治,保障河床宽度和过流能力。三亚西河汤他水(凤凰路至旧村铁路桥河段)防洪整治工程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三亚还将对排水涵洞及下游河道进行疏通,改扩建凤凰路二桥,以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吴岩峻要求,要从建设“美好新海南”和海绵城市建设的角度谋划好防洪排涝工作。通过连通妙林田洋周边水系、打通三条排洪沟节点、清理疏通田洋被堵塞的沟渠、尽快重建凤凰二桥等系列措施,增强妙林田洋周边的防洪排涝能力,从根本上治理妙林田洋片区逢雨必涝的问题。 

  吴岩峻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田园风光,妙林田洋具有很好的田园风光条件,要根据现有环境资源条件进行改造,引导农民按季节种植相应的农作物,既增加收入又营造了优美田园风光。市水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快组织实施相关工程,防洪排涝工程争取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天涯区要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土地问题,疏通排洪沟,清理杂草,打开视野,打造沿线生态景观。 

  副市长李劲松,天涯区、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三防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