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连日来海南气温居高不下。6月5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高温天气防暑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防火工作,有效预防中暑事件及高温天气引发的火灾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防暑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各自职责,落实责任,明确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防火工作。重点行业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对渔船、建筑工地等露天作业场所,环卫、交通、特种设备等高温作业岗位,老人、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夏季防暑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中暑和火灾事件发生。用人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要对防暑防火工作担负起责任,对从事高温作业和户外露天作业的职工,合理安排工期和作息时间,严格执行发放高温津贴等相关规定,创造条件做好各项防暑防火工作。 

  《通知》明确,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加强高温天气下交通运输和游客安全管理、加强渔港渔船防火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学校防暑降温工作、切实抓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时值高考,各市县教育部门要提前准备防暑降温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力为考生创造好的考试环境。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