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在三亚2017年三防工作会议上指出

 

    5月31日上午,三亚市2017年三防工作会议在市三防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汛期来得较早,各区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无小事,我们要抓紧时间找准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并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防汛工作。 

  会上,吴岩峻具体了解了三亚湾路、榆亚路等城市主要干道,以及妙林田洋、三亚河等河道、桥梁的泄洪排涝工作进展情况。 

  吴岩峻要求,一是防汛物料储备要到位,防汛队伍建设要完善。多年来三亚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军民联动、各部门联动,今年要抓紧做好市区两级联动,尤其在应急处置上要合理分工,及时沟通避免脱节。二是把水库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水库安全是大事,必须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全覆盖。尽快落实农垦移交的小型水库责任人,要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做好病险水库的检查和监测。三是加快推进各项与防汛有关的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新建、扩建的五座桥要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拆除围堰,妙林田洋区域要进行系统的防汛检查。四是全市沿河的违章建筑要坚决拆除,与防汛有关的水系连通工程要加快推进,争取在汛期发挥作用。五是做好海上施工船舶的安全预案。防汛部门要与施工方主动对接,提前做好防台风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船舶的避风和人员安置工作。六是系统分析评估崖州中心渔港的抗风能力。七是做好低洼地区居民的排查工作,及时做好转移安置。 

  吴岩峻强调,汛期防汛工作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将防汛工作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将短板补齐,将隐患问题查清楚,做好做实防汛防风工作演练,检查污水泵站、电力保障等防风防汛装备设施是否良好,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李劲松传达了沈晓明省长在省三防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何西庆副省长在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对三亚三防工作作出部署。 

  市水务局(市三防办)、市气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防汛防风工作准备情况。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