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到吉阳区罗蓬村宣讲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5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罗蓬村与扶贫巩固户蓝德冲亲切交谈。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5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吉阳区罗蓬村宣讲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基础在学,重在落实,要多渠道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学深悟透,领会到位,学以致用,不折不扣地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抓脱贫攻坚、“双修”、“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省第七次党代会是怎样的会议,取得了哪些成果,有哪些精神内涵?在罗蓬村一处开阔的空地上,严朝君与来自全村的基层党员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交流学习,用“1413369”这组数字概括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说,省委书记刘赐贵所作报告的一个主题就是“凝心聚力 奋力拼搏 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报告提出的四个目标就是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四个目标归结成“山水美、城乡美、人文美;发展好、生活好、风气好;新观念、新动能、新作为”这一句话;而建设美好新海南要抓住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和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报告还明确了“六个坚定不移”的工作原则和九大任务。我们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反复读、深入学,学深悟透其精神内涵,并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

  严朝君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基础在学,重在落实。一是要在脱贫攻坚上抓落实。去年罗蓬村完成了整村脱贫任务,下一步还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特别是要调整农村农业种养结构,对接好市场,下大力气抓好农民增收。二是要在推进“双修”、控违拆违、保护生态上抓落实。三亚正在打造 “双修”升级版,启动全市491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推进打违控违工作,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全体党员要带动群众更加积极参与到这些工作中来,不乱砍乱伐、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扔乱丢,保护好生态环境。三是要在“创文巩卫”上抓落实。“巩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积极参与“巩卫”,整治好农村卫生环境,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赌博等不正之风。四是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抓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是脱贫攻坚、农村经济发展、文明素质提升、产业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市里提出了“十镇百村”工程,其中就要谋划百个美丽乡村建设,区里要利用好好山好水好资源,规划布局产业,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罗蓬村要抓住机遇,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农村治理管理水平,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严朝君强调,罗蓬村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每一个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戴党徽、亮身份,在脱贫攻坚、“双修”、“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带头干,带领全村群众一起加油干。

  宣讲前,严朝君还走访慰问了罗蓬村扶贫巩固户蓝德冲、蓝德新家庭,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参加电视夜校培训,学习种植养殖技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奔小康,过上富裕的生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吉阳区党政负责人,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