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发展机遇 找准投资方向

积极参与推动城市建设发展

 

  5月23日上午,2017年三亚市政企座谈会在市委召开,三亚市党政领导与来自全市主要行业的30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家的心声,共同探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共筑美好三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强调,三亚当前面临着“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等发展机遇,企业要围绕三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抓住发展机遇,找准投资方向,积极参与到三亚城市的建设发展中来,推动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建设,实现政企互利发展、合作双赢。

  严朝君在会上如数家珍,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三亚的发展情况和重点发展的目标任务。他说,三亚面临着诸多发展机遇,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国家发起“一带一路”倡议,三亚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三亚机场要打造成国际门户机场,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对三亚的定位是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强调了三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提出“支持三亚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要求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与“海澄文”综合经济圈实现南北两极“日月同辉”,提升了三亚发展的格局和视野。 

  严朝君指出,当前,三亚正围绕“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工作主线,创新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加快构建“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双修”升级版,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力实施“十镇百村”工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发展。很多领域都需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支撑、专业化运营。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将启动国际招商,把最好的资源配置给最好的投资商,让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三亚前景美好,企业大有可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更大舞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根据三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找准投资方向,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到三亚城市的建设发展中来,实现互利发展、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严朝君强调,企业要扛起责任担当,融入三亚发展。党委有党委的责任,政府有政府的责任,企业也有企业的责任,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要履行发展责任、强化环保责任、践行社会责任,承担起发展经济之责、保护环境之责和推动社会进步之责,以企业的责任担当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向前发展。要构建起“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发展环境。既要“亲商”,又要“清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服务企业,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必尽之责,把企业的事当作分内之事来解决。各级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的交往,既要亲亲热热,又要清清白白,绝不能搞以权谋私。企业家也要恪守“君子之道”,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做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此外要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高审批和办事效率,服务好企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发挥协会纽带作用,既要联系好企业家、服务好企业发展,也要把企业、企业家的呼声与诉求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介绍了三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主持会议。 

  会上,三亚海韵集团、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大洋(海南)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国际学校、三亚外国语学校负责人分别发言。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