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代表继续审议党代会报告 
 

4月26日,三亚代表团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今天,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的三亚代表继续对刘赐贵同志代表六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海南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切合实际地描绘了海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指明了发展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三亚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三亚贡献。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畅所欲言,对三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的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鼓舞人心;讲问题时冷静清晰,以解决问题为前提,不回避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治党管党等存在的问题;谈未来时,分析了海南加快发展的“四大机遇”和“七大优势”,提出了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奋斗目标,顺应了时代发展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期待。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排头兵,三亚要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         

  严朝君、吴岩峻、徐亚辉、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等三亚代表参加审议。         

  任笑竹代表对报告中“廉洁就是生产力”的提法很认同,认为这是站位很高的新提法,把廉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联系起来了,表明了新一届省委在廉洁建设方面的态度。从三亚来看,三亚建设的是精品城市,这就相当于建设精品店,精品不精品关键看店内服务人员的素质;推动廉洁建设,能够提高公职人员的素质,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才能推动三亚精品城市建设。         

  鲍剑代表对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比较关心。他说,近两年,三亚“双修”提升了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双修”升级版就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抓好绿化宝岛和湿地、热带雨林、海岸带保护等生态工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住三亚生态环境。此外,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要提高国际化水平,加大境外宣传力度等。         

  邓忠代表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显著,实事求是,其中还有不少篇幅对三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如三亚“双修”成效卓显,三亚创新旅游市场监管,“四位一体”模式成为全国典范,三亚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亚的关心关爱与支持。海南蓝图已绘就,三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一心抓发展,创新谋发展,落实促发展。         

  陈小亚代表说,报告在总结成绩时多次提到三亚,说明了三亚在海南全省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三亚在全省发展中的担当作为,为全省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是三亚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令人自豪。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也多次提到三亚,作为三亚干部,深感担子沉、责任重、压力大,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为海南发展作贡献。         

  傅君利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说,组织部门要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大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科学选人用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建立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思想解放、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陈正光代表说,三亚提出“双修”升级版、“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与报告提出的建设“美好新海南”是一脉相承的。生态环境对生态省建设非常重要,要关注农村污水治理问题,靠近城区的行政村可通过接驳污水处理厂,偏远的行政村可采用人工湿地和氧化塘进行处理,美化农村。他建议建立“大统战”格局,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         

  尚林代表说,报告对“美好新海南”的“美、好、新”作了朴实的解释,把新的发展思路清楚明白地说出来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内容,接下来要组织宣传宣讲活动,告诉基层的老百姓什么是“美好新海南”。报告提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凝聚社会正能量”的任务,符合各地思想文化宣传实际,三亚今年提出思想宣传工作六项工程建设,与之相契合,下一步要抓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舆论宣传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