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三亚“双修”升级版 

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扛起三亚担当 

 

   2月26日上午,三亚市传达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严朝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宣讲和解读,确保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全市的力量,全力打造三亚“双修”升级版,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扛起三亚担当。  

  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传达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传达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  

  严朝君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要求、统一思想,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宣讲和解读,层层传达,确保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全市的力量,为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而努力奋斗。  

  严朝君指出,今年省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组成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管理方方面面的任务和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围绕罗保铭书记指出的“用5到10年的时间把海南建成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全力打造“双修”升级版,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扛起三亚担当。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双修”升级版的各项工作,严朝君要求,一是力度要加大。今年三亚安排了42个“双修”项目,计划拆违200万平方米,并推进“零违建”社区(行政村)创建,最终实现消除违建目标;二是将“双修”范围从城区延伸至全市。今年将启动全市491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完成33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三是丰富“双修”内涵,将棚改纳入“双修”。今年全市启动33个棚改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四是将“双修”与发展产业协同推进。全市今年推进重点项目122个,年度计划总投资551亿元,大力推进亚特兰蒂斯、海昌梦幻不夜城、三亚新机场等项目建设;五是“双修”从硬件建设为主向硬件软件并重转变。大力推进“创文巩卫”,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巩固提升“双修”成果。通过“双修”升级版,加快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让三亚生态更优、环境更美、城市更靓、实力更强、功能更完善、老百姓受益更多。  

  严朝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咬重点项目建设,扑下身子、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要狠抓“创文巩卫”,狠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民生十件实事落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促进各级党委(党组)、纪委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层级和全过程。要加强“双修”项目的跟踪审计,抓好风险防范,努力使每个项目都成为廉洁项目,实现廉洁“双修”。  

  严朝君指出,我们一定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在看到长处、前景、成绩的同时,发现、找到问题所在,担当责任、实干实干再实干,按照“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主题,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扛起三亚担当。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等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