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上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吴岩峻要求,各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协助各区政府,牢牢把握好四个时间节点,尽快落实整改方案,把城市卫生问题一抓到底。

  三亚副市长许振凌、陈晓昆、蓝文全、何世刚、王铁明,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何世刚根据海南省巩固卫生城市检查组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对目前三亚在基础设施、街道卫生、道路交通、餐饮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吴岩峻听取汇报后表示,各部门在落实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对于需要整改的部分要抓紧时间整治。在农贸市场方面,要采用整治与取缔相结合的方式,对于部分严重违规的农贸市场要坚决取缔。在城市交通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城市交通的安全与通畅。对于破损和缺失的基础设施,可以采取政府补贴为主、企业出资为辅的方式,及时进行改造和增设。对于涉及“双修”项目的整治工作一定要在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召开之前完成。

  吴岩峻强调,在推进和落实整改方案时,各政府部门一定要起牵头作用,通过部门牵头,区政府协调的方式尽快落实各项整治工作。同时,一定要牢牢把握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元旦、春节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这四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按照时间顺序逐步向前推进,做到“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一个不漏”地将城市卫生问题一抓到底。(三亚日报记者陈吉楚 见习记者曹阳)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