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5+2”“白+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全国“双修”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做好服务社会投资项目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三亚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列席会议。

  会上,鲍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张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阐述了红军将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提出了新时期、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具体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张琦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组织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引导全市上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

  二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报纸、电视、电台和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伟大远征”的意义,宣传五个方面的伟大长征精神,宣传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做好当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做好三亚当前的各项工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5+2”“白加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做好全国“双修”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做好服务社会投资项目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年底前要完成全部脱贫任务,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目标。(三亚日报记者陈吉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