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正在海南开展督查的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三亚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座谈会。督查组围绕督查内容,听取三亚市自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国际旅游岛建设、房地产去库存、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第十督查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主持。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及三亚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王军首先代表督查组传达了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目的和要求。随后,三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三亚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双修”“双城”工作亮点、当前城市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区政府干部就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建设、旅游业发展情况、房地产去库存、“国家海岸”海棠湾的发展情况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介绍,今年1-8月,三亚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1030.47万人次,同比增长9.7%;旅游总收入达到193.34亿元,同比增长17.08%。今年上半年,三亚旅游服务业税收9.85亿元,占全市市级税收28.82%,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增加值154.62亿元,占全市GDP比重62.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79.1%。

  王军表示,三亚市各级各部门在座谈会上的发言,展现了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修”“双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开拓的精神面貌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督查组将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在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客观查找问题的同时,认真梳理总结三亚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三亚市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督查期间,督查组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督查纪律,确保圆满完成督查任务。

  张琦说,三亚将积极主动配合督查组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同时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进行深入研究,一条一条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三亚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 (海南日报记者陈雪怡 见习记者林诗婷)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