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多前,三亚市四套班子率领由全市多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路西行北上,先后考察了乐东、白沙、儋州、澄迈、海口等9个市县(区)的发展情况。今天,三亚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考察经验,谋划城市发展各个层面的新思路,推动三亚新一轮发展。

  会上,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下来,他们对我省西部市县的发展势头感到非常震撼,对乐东的干部作风和城市规划格局、白沙的美丽乡村、儋州的全域旅游、澄迈的园区经济和审批服务、海口的“双创”和新型产业等印象深刻。与之对照,三亚在有的方面存在较大差距。结合自身职能,借鉴相关经验,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具体举措。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会上指出,长期以来,三亚干部对西部形成了发展落后的固有印象,这次考察打破了这一印象。当前,三亚正处在全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阶段,三亚各部门及干部要及时总结经验,主动虚心向兄弟市县学习,找差距、补短板、鼓干劲、加速度,全力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和“双修”“双城”建设。三亚尤其要学习好乐东精神、白沙和儋州的全域旅游、澄迈园区经济和审批服务及海口“双创”等经验做法,大手笔大气魄,构筑城市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决定,有关部门要对特定市县特定项目进行再次深入考察,把经验吸收好、转化好。(海南日报记者苏庆明)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