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这个电动车逆行了,怎么没人管?”“解放四路电动车停放不整齐,这个岗是谁负责的?”8月19日下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主持召开市长现场办公会,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城市治理管理以及“门前三包”责任制、“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等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邓忠、陈晓昆出席会议。

  在12301旅游调度指挥中心,岳进通过视频大屏幕,特别检查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情况,指挥旅游警察骑摩托车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检查,并通过视频反馈检查结果。

  “你这个点有没有逆行的现象?看到要及时制止,并按要求进行处罚。不要只站在这个点,要骑车沿河东路察看。”岳进紧紧盯着大屏幕,仔细察看市政府岗旅游警察检查的情况,以及每个路段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的情况。

  “友谊路现在情况怎么样?那儿有一辆黑色车子停放在路边,有停车位线吗?”岳进一边指挥旅游警察到指定地点检查,一边认真记录下哪些路段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经检查发现,新风路、河东路、迎宾路、解放路等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不按道行驶、乱闯红灯、不按秩序停放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制度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尤其是解放路与新风路路口交通秩序混乱(红绿灯故障),新风街创新段、河东路五中段、解放四路、友谊路老铁路段、国购旺豪超市门前电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农垦医院围墙外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较为突出。岳进当场对天涯区、吉阳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给予通报批评。

  “‘双修’‘双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辅相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三亚要痛下决心,下狠手治理。我们看到问题发现问题,就要找到根源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大家更加重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岳进表示,我们摒弃“事先通知、提前准备”的做法,通过视频的形式检查道路交通,治理交通乱象。各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门前三包”、“四位一体”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没有按照“门前三包”、“四位一体”要求,没有用严格手段治理的各区、各部门,将通报批评。

  尚林说,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三亚的整体形象,包括城市的文明程度、各方面秩序有非常大的推动力。三亚将在“双修”“双城”建设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现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目标。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区长、城管局局长,市政府督查室、市综合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市爱卫办、市交警支队、三亚日报社、三亚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见习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徐 国萍]